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写春联猜灯谜看画展 成都新春文化活动耍法多
2022-01-11 09:19:00 成都日报
分享到手机

 

  1月10日上午,由成都市锦江区文体旅局主办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2022年锦江区写春联、送“福”字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在锦江区文化馆举行。红纸铺展,墨香四溢。活动现场,来自锦江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春联和一张张“福”字,为市民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据了解,该活动将陆续走进锦江区文化中心、各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及社区广场、各街道分馆等点位。

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

  “万家更新迎百福、一帆风顺纳千祥”“人旺财旺运气旺、利多福多喜事多”“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书法老师们屏息凝神,熟练地挥动着手里的毛笔,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多时,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福”字便呈现在人们眼前,喜庆祝福的文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并不时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现场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据悉,今日成都各区县也纷纷开始举办各种春节主题活动,丰富春节前后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日,2022成都市新津区“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者送春联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结合“民俗闹春”“非遗在社区”“我们的节日”等主题,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社区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将在新津各镇(街道)文化广场,相关绿道、公园举行,持续至1月26日。

  记者从温江区文化馆了解到,温江区文化馆举办“网上猜灯谜”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线上参与的形式寓教于乐,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网上猜灯谜”活动总共10道题,均为选择题题型,答题时间在60分钟内完成;每个手机号每天只能答题1次,活动期间取成绩最好的一次。活动前5名还可以获得精美礼品,活动将持续至1月14日。

  简阳市文化馆近期正在举办“迎虎年·赛春联”首届春联创作大赛及线下线上展评活动,通过征稿“青少年组”和“成人组”两个组的春联作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将持续至1月15日。

  此外,近期还有许多书画作品展等着市民前往参与。在温江区,“翰墨温江——书画迎春作品展”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前去参观,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月20日。(记者 孔维睿 文/图)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