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为更多边远农村学校提供营养膳食 6400余名师生吃上免费午餐

2022-09-14 09:0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9月1日中午,荣县高山镇正安学校食堂,学生们吃上了免费午餐。罗祥瑞 摄

  “开餐啦!”9月1日中午,荣县高山镇正安学校食堂,胡萝卜烧鸡、蒜薹炒肉丝散发出香味,孩子们端起餐盘依次排队打饭。当日,自贡25所边远农村非寄宿制学校的6400余名师生吃上两荤一素一汤免费午餐。

  在自贡,建档立卡困难学生、享受各类困难生活补助的学生大部分分布在边远农村学校。今年4月,在自贡市扶贫开发协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自贡分会、春苗助学志愿者自贡站等机构的积极推动下,荣县、富顺县教育部门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积极对接,推动“免费午餐”项目在边远农村非寄宿制学校落地。

  本次纳入免费午餐项目的自贡农村学校共43所,涉及12598名师生,计划分两批次实施,为更多农村师生提供营养膳食。

  为确保项目有序实施,荣县成立包含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及学校、家长、志愿者组成的免费午餐管委会,积极向师生、家长和社会宣传免费午餐项目,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确保资金安全、食品安全。

  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统筹指导全县学校免费午餐的具体工作,并将对免费午餐项目进行全面管理与考核,规范实施,确保免费午餐质量和服务质量。陈凡逸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