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里子”“面子”同治理 南充营山扮靓老城区中轴线

2022-09-18 09:48:0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9月13日,家住南充市营山县外西街的居民邓宇接到外地外甥的电话,原来,邓宇拍摄了一段家门口的视频:“看到家门口的街景,他还以为我搬家了。”邓宇笑着说,“不要说他们这些年轻人,这段路改造完我都认不出来了。”


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扮靓了营山老城中轴线。杨汉国 摄

  位于营山县老城区的外西街、正西街、正东街、磨子街、东大街曾是城市中轴线。随着时间推移,临街面外墙瓷砖掉落、街道排水不畅、市政管网雨污混流、环境不优等问题日益凸显,给群众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此前,营山县启动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在排险、扮靓的同时,实施了治污、改线、拆违,老城中轴线焕然一新。风格单调的街区墙面被分段分类实施改造,变成了展现生动生活场景的“时代墙”;单一的行道树被替换成颜色更靓、更环保的灌木花箱;电线及通信线路“蜘蛛网”被纳入地下综合管网;2.1公里的学校集中路段由双向四车道拓展为双向六车道,缓解了交通堵点;3.5公里的城市污水主干管配套13.6公里的雨污支管,覆盖68个老旧小区,构建起全封闭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有效解决了雨污混流、直排入河等问题。

  此外,项目还根据商家的需求对店招门头进行了美化打造,同时,依法拆除老旧小区内搭架的彩钢棚,对新建房屋的楼顶增设了防水隔热层。


实施更新改造项目后的营山老城中轴线。杨汉国 摄

  “既要解决‘面子’问题,又要让‘里子’更实。”营山县住建局总工程师唐健表示,营山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促进了街区功能叠加和价值提升,扮靓了城市中轴线。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