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2023年四川“三下乡”活动走进雅安惠民送温暖
2023-02-08 17:3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李林晅)文艺表演、健康义诊、农技指导……2月8日上午,2023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雅安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安市石棉县举行。

具有雅安石棉特色的舞蹈。

  在石棉县世纪广场,四川省第二十五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小品、川剧变脸、歌曲联唱、魔术等10余个精品节目,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四川清音《绣蜀》。

  “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富有四川特色的四川清音《绣蜀》给观众鲁月留下深刻印象,他说:“这个节目内容和形式都让人眼前一亮。”

歌舞《同心同愿》。

  “前几天听说今天有表演,一大早,我就开车过来看了。”石棉县岩子社区居民刘工一边观看,一边用手机不停地拍摄自己喜欢的节目。”他激动地说:“表演非常有特色,看到这些节目我很开心,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这样的节目。”

魔术表演。

  与此同时,在广场的另一头,来自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21个省直部门(单位),以及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单位)的专家和志愿者,为当地百姓提供图书赠送、医疗服务、农资赠送等一系列服务,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政策、长知识。石棉县当地企业将腊肉、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带到现场进行展示。

精彩节目获得观众喜爱。

  现场,21个省直部门(单位)还向石棉县捐赠价值283.34万元的物资(项目)。此外,“同心艺术团”小分队的演员们当天还前往雅安市天全县、芦山县、汉源县,为群众送去文化盛宴。

市民体验科技之美。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参与部门不断扩大,专技队伍不断扩充,活动形式不断拓展,受益群众不断增多。广大的文艺文化工作者创新开展文化轻骑惠民活动,以最小矩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农技推广惠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广大卫生工作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