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023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3-06-01 12: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5月31日下午,在水墨画境中,鹅黄青绿里,当《千里江山图》的音乐响彻整个成都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时,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追峰蓉城,闹市生灵》《生物宝库 “蜀”我多样》,原创歌曲《我的绿色宣言》、原创音诗画《雪山下的追光者》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生动诠释了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成都基地)发动机实验室进行了点火仪式。成都是机动车保有量全国第二的城市,机动车排放污染的有效防治对城市发展至关重要。作为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落地实施的第一家区域性国家机动车排放检测实验室,它将填补西部地区汽车排放权威认证空白。发动机实验室的点火成功,不仅标志着实验室水、电、油、设备、发动机、信号通讯等前期安装准备工作就位,正式进入主控联调阶段,更标志着成都加速汽车产业绿色转型,助推产业建圈强链,推动成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精彩节目表演。

  长期以来,成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用这一场别样的汇演,表达了我们成都生态环保人的奉献与担当,这不仅是一场属于生态环保人自己的盛会,更是一场全市奋战在生态文明建设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们的盛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全社会都能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