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防控病毒有新招 成都金堂农用无人机消毒抗疫情
2020-02-07 17: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 通讯员 陈环宇 罗雪玲)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社区防控至关重要。为了提高效率、确保安全,2月6日,金堂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对接联合多家单位和金堂县社会工作者协会,采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的方式防控疫情。


工作人员正在规划无人机航线。


工作热源准备安装好喷洒的消毒液后起飞喷洒。


农用无人机起飞喷洒。

  此次无人机消毒作业主要针对该县赵镇廉租房、安置房等人员密集,且小区消毒条件差的区域,进行免费消毒作业。一架无人机将携带防疫药物次氯酸钠,雾化后喷向空中进行打药作业。每次无人机可携带20公斤消毒液,仅三次升空就完成了5000平米的区域防疫喷洒,可无死角、无遗漏喷洒整个小区。

     “简直帮了我们大忙!”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以前是小区物业人员人力消毒,喷洒面积不全面,现在有了无人机消毒,不仅能覆盖之前人工无法消毒的区域,还减少了因人工消毒作业而产生的人员聚集,切实提高了社区疫情防控水平。下一步还将对淮口等乡镇相关社区进行免费消毒。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