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宜宾市仁和社区抗疫工作先锋队在行动
2020-02-07 17:2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欧华平 记者 漆世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让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响应“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在家隔离即是对社会作贡献”号召,有一支抗疫宣传工作“逆行队”,他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大街小巷,不停奔波。他们就是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大观楼街道仁和社区党委充分发动社区党小组长、五老志愿者、无物管小区自管小组以及小区门岗,组建的仁和社区抗疫工作先锋队。


赖英祖在社区干部的指导下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71岁的赖英祖是居住在仁和社区的一名老党员、社区五老志愿者,在疫情来临之时,她主动请战,积极加入到社区的抗疫工作先锋队。“作为一名党员,为大家办点实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仁和社区单位数量多,人口密度大,但赖英祖依然克服困难,挨家挨户讲政策、做排查,贴心地将一份份《致翠屏区大观楼街道全体居民的一封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资料》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抗疫工作先锋队成员仔细为楼栋消毒

  和赖英祖一样,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宣传的抗疫工作先锋队成员,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医护知识培训、没有专业的防护装备,但他们有一件“红马甲”、一个“小喇叭”、一个宣传资料发放袋,和有一颗志愿服务居民群众的热心。


抗疫工作先锋队成员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从正月初二开始,抗疫工作先锋队的成员便集中深入辖区每个楼院、每个单元、挨家挨户敲门发放《致翠屏区大观楼街道全体居民的一封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自觉在家隔离14天,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唯一的防护装备——口罩紧缺的大环境下,他们利用在口罩中隔一张纸巾,纸巾湿了又更换新纸巾的办法,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向社区居民循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防护信息,劝离聚集人员,为居家观察居民代购日常生活用品等,最大程度掐断病毒传播的可能。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