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冲锋引领在前 他们用模范行动诠释“党员”含义
2020-02-10 12:34:00 成都日报
分享到手机

 

  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记者从成都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连日来,成都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引领在前,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干在实处、守在一线

  广大干部群众共抗疫情

  组织建设延伸到一线、思想发动跟进到一线、干部考察识别到一线、领导干部带头到一线、党员作用发挥到一线,在金牛区,当地的“五个到一线”,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坚强的组织保障。

  横向凝聚“五类党组织”合力,纵向织密“五级党组织”网络,金牛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地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五类五级”组织体系,千百座战斗堡垒始终顶在一线、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使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开始就处于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之下。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带头执行命令,带头科学预防,带头吃苦奉献,带头严守纪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抗疫情。“春节期间,我们全区43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给身边干部群众以榜样、信心和感召。336名机关干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主动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25名援藏干部休整不休息,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做到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干在实处、冲在一线。”

  与此同时,当地各级党组织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132支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志愿队、服务队,2700余名党员纷纷请战加入“四支队伍”,积极当好排查“监督员”、后勤“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和抗疫“战斗员”,带头叫响“让我上”“看我的”“跟我来”,始终战斗在最前沿、冲锋在第一线,用模范行动诠释着“党员”两个字的真正含义。

  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先锋

  包企包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1.5万余名党员自觉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冲在前。在疫情防控前沿,1100余个基层党组织在劝导点、检测点张贴党员个人承诺书,接受群众监督。在疫情防控及救治隔离工作中,600余支党员突击队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坚守、关键时刻有党员先行。连日来,一场以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带头履职担当、带头自我防范、带头宣传引导、带头走访摸排、带头志愿服务为主题的争当先锋行动在高新区广大党员中展开。

  机关党员干部包企包户,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包户包人。在高新区,当地开展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包企包户包人行动。部门(单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街道、镇混编混岗,逐企逐户摸排企业复工及三类重点人员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等工作,结合所在单位职能职责协调解决居民和企业的生产生活困难。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联动片区民警、业委会、物业管理等力量主动结对帮扶生活不便困难户和居家隔离户,提供志愿服务。截至目前,下沉全区21个部门(单位)力量、动员1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走访排查企业2万余家。

  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筑牢基层的防线,党建引领作用是否充分发挥至关重要。在成华区,当地坚持在一线建强战斗堡垒、在一线锤炼队伍、在一线考察培养。记者了解到,当地以“五类党组织”为依托,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健全组织体系、筑牢战斗堡垒。成立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疫情防控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对防控一线工作的领导,为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不仅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作表率,更注重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砥砺品质,在医疗救治、应急保障、宣传舆情、入户摸排各岗位提升广大党员业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成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还注重在一线考察和检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吸收培养的重要标准;注重在一线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和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鼓舞更多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已收到12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的入党申请书。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