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南充市区县领导携手百万流量主播为本地非遗“带货”
2020-06-10 17: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王露)“直播现场不止8折,更有杜氏中医等你来撩。”“古城文旅产品齐,直播优惠不停息。”“与最精美的竹编相识,与最优质的牛肉邂逅。”……为推动非遗产品走向市场,全方位推介南充市文旅资源,6月10日至6月13日,2020年南充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周大型直播推介活动将在南充市的9个县(市、区)陆续开展。南充市和9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和县(市、区)文旅局长亲自上阵与百万流量主播一起为南充非遗“带货”直播。

直播宣传海报。

  南充市非遗内容丰富,现有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13项,其中南部马王皮影戏和阆中王皮影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川北大木偶、川北灯戏、阆中皮影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川北大木偶。(资料图)

阆中王皮影表演。(资料图)

  今年南充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周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活动期间将以“互联网+非遗”为主要形式,通过“1+9”次网络平台直播和七大平台联动销售非遗产品、推介文旅资源,体现匠心精神、匠艺传承、潮玩风采,推进文旅非遗工作,打造综合性非遗产品消费市集,全方位营销南充文旅资源。

  据悉,从6月10日至13日,南充市每天将开展2—3场线上线下购物直播推介活动,每场直播时长近2小时,直播现场推广销售南充40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120余种非遗产品,包含李氏制古琴、弋麻饼、高坪竹编、烟山冬菜等,其中大都是秒杀价。

  除开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外,南充市还将举办“非遗生活·非遗掌门人公开课”“非遗现场·活态演绎非遗之美”等系列活动。在非遗掌门人公开课中,南充市将邀请非遗传承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相关负责人等通过网络平台直播非遗技艺,展现南充非遗魅力。在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南充市将在顺庆区1227购物广场举办非遗宣传活动,包括传统戏剧曲艺展演、传统中医药义诊、传统手工技艺展、传统美食展、全市非遗保护成果图文展等。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