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爱成都·迎大运——盆景文化进“百”家系列活动开启
2020-09-11 15:57:00 四川在线
分享到手机

 

  9月10日,正值全国第36个教师节,为表达对老师们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成都市百花潭公园承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成都市植物园、成都市人民公园、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成都市文化公园协办的“爱成都·迎大运——盆景文化进‘百’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教师节“尊师重道 匠心传承”活动在百花潭公园举行。

  此次“爱成都·迎大运”——盆景文化进“百”家系列活动是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正组织开展的“公园城市荟·花重锦官城”千场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川派盆景的艺术魅力,进一步提升成都“公园城市”名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午九点半,活动在公园银杏广场举行,参会嘉宾共同开启该活动项目,现场还邀请了来自成都市20余位老师一同见证。

  现场同步开展了教师节“尊师重道 匠心传承”活动,来自哈佛之星幼稚园的小朋友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传统文化仪式之一“开蒙礼”,再现了千年前的拜师敬师礼仪,弘扬了我国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和优秀的华夏文明。

  百花潭公园为所有到来的教师赠送精美盆景,老师带着孩子们现场接受了川派盆景大师的盆景技能培训,亲身体验盆景制作和造型。

  近年来,成都市百花潭公园作为以“盆景”特色的综合性公园,除了大力开展“寻香道”拆围增景、景观提升等专项工作,积极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进园、移步皆景”的公园城市景象以外,更积极助推盆景艺术由庭院进家庭,提升市民体验感和幸福感。此次在2021年成都大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开启爱成都 · 迎大运——盆景文化进“百”家系列活动不仅是响应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也是希望以“家家有绿意,户户皆匠心”的美好愿景号召成都市民一起传播川派盆景文化,积极参与公园城市建设,打造成都城市文化名片,增强成都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共迎大运。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花潭公园将连同6大公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成都市人民公园、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成都市文化公园、成都市植物园)联合开展“寻找成都民间盆景匠人”赠送盆景活动,活动持续到9月19日,市民游客可在七大公园免费领取。后期还可以通过亲手培植、造型领取到的盆景,参加2021年7月中旬大运会盆景展览,届时将选出其中优秀作品进行表彰。(记者 雷倢 图片由成都市百花潭公园提供)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