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传承优良好家风 四川成都市郫都区发布家庭文明建设公约
2020-12-09 16:04:00 成都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指示精神,推动成都市郫都区家庭建设创新发展,在全区广泛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良好氛围,近日,四川成都市郫都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妇联联合举办的“传承优良好家风 感恩奋进新时代”郫都区最美家庭表扬暨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展示活动,在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举行。来自郫都区相关部门和街道(镇)党政干部、妇联工作者,以及最美家庭代表、家庭教育示范基地负责人、巾帼志愿者、战旗村民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郫都区家庭文明建设公约》

活动现场发布《郫都区家庭文明建设公约》

居民参与活动

  活动以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展示和“最美家庭”表扬、发布《郫都区家庭文明建设公约》为主线,以示范基地党支部书记互讲互评,将家风传承融入民风社风,展示在优良家风影响下取得的基地示范成就;表扬2020年评选出的“最美家庭”,结合视频传播好人好事、家风故事,丰富家风文化内涵,感受好家风的正能量,深入推进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生态圈建设;巾帼志愿者现场宣读并发布《郫都区家庭文明建设公约》,公约涉及低碳环保、团结互助、尊老爱幼、爱岗敬业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为全区广大家庭提供行为规范,引导广大家庭践行公约内容,让家庭成为和谐文明的起点,将文明融入日常,以家庭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推动文明建设向家庭延伸,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优秀的家风需要长期的润物细无声,活动还配套独唱《家和万事兴》、相声《颂歌献廉政》、小品《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等有关家风家教、廉洁、环保等主题鲜明的精彩节目,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引起强烈共鸣。最后,活动以最美家庭代表欧可洪为大家写“福”送“福”圆满结束。(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