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市开展“送福送春联”文明实践进万家活动
2021-02-01 14:0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扎实在基层城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近期,由江油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文联承办的“墨香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春联有奖征集活动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141副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32副,内容元素丰富,涉及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感恩奋进、倡导文明新风、家风家训等内容。

  近日,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墨香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文艺志愿者送文化下乡活动第一站在中坝大剧院广场拉开帷幕,书法家协会的5位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写春联、赠春联,送上新年祝福。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500余副,持续3小时左右,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在中坝剧院的广场上,五张桌子依次排开,放上充满书香气的笔墨纸砚,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凝神运笔,书写楷、行、隶等多种字体春联,为群众们送上诚挚的祝福。“文明社会乐千家 道德家庭臻百福”“春将新岁描成画 我把小康领进门”……一列列潇洒俊逸的书法、一对对喜庆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为2021年春节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书法协会的老师说:“能在闲暇之余给广大市民书写春联,我非常高兴。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能惠民又能弘扬传统文化。”

  中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免费为现场群众发放口罩,积极维持现场秩序,为书法家们传递纸墨、帮忙抻纸,为市民们晾晒写好的对联,同时提醒群众春节期间尽量不出行,留在江油平平安安过大年。

  市民们拿着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把春联搭在自行车上晾干;有的小心翼翼的把春联铺在地砖上,轻轻地吹,视若珍宝;连坐轮椅的老爷爷都来现场领春联啦!

  近年来,到处可见的是印刷体春联,这样的春联尽管印制精美,但缺少文化特有的韵味。不少群众更喜欢传统的手写春联。接下来,我们将依托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志愿服务队,将传统的手写春联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送到群众手中,用墨香传递传统文化,展现出江油春节的文化颜值。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