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红色”主题公交亮相内江街头 打造流动党史课堂
2021-04-09 15:24:00 封面新闻
分享到手机

 

  3月17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翔龙山公交站,一辆周身红色主题装饰的101路公交车缓缓驶入站点,车体上“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样很醒目。与之相对应的,公车站棚和一旁的站务室,也都以红色为主基调进行了装饰,引来路人驻足。

  记者走进车厢,“热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等字样以及鲜红的党旗映入眼帘,红色气息扑面而来。厢体内左右墙面上,设置了“党的光辉历程”主题版块,全面展示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党史历程。此外,车厢里的灯箱片、宣传板、拉手环等,也都有红色主题标语。

  记者从内江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集团党委综合客流、路线等因素,选取了三辆公交车,打造“红色公交”。除了记者当天探访的101路公交车,另外两辆车分别在202路和211路线上。除了党史主题,另外两辆公交则分别以中共成立以来重大历史事件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语录等为主题。

  “101路线平均一台车每天搭载近千人次,乘客一上车,就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接受红色熏陶。”据内江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建书介绍,“红色公交”的构造主要有“四个红”,即“红色车厢、红色驿站、红色走廊、红色家园”。各板块均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党旗、党徽等党建元素进行设计构造,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构筑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风景线,使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课堂。

  年近6旬的乘客张根民从101路内江市东兴区二医院站点上车,他对车厢内“党的光辉历程”版块的内容十分感兴趣。他说,“中国这些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看到车上的党史,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推荐大家都来看看!”

  周建书表示,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该集团党委将结合实际,定期更新红色车厢党史教育知识,后续还将设置“红色书角”放置党建读物、名人传记等书刊杂志,将党史内容、党员“对党说句心里话”微视频等在公交车内液晶电视上滚动播放,将线上线下学习融合互补,进一步激发市民爱党爱国情怀。后续,内江公交集团将打造更多辆红色车厢和红色驿站,让党旗在内江的大街小巷高高飘扬,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礼物。(张小丽 记者 昔兴琪 摄影 黄正华)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