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平武县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2021-07-13 10: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平武县文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在实践过程和效果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对焦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文艺需求,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效凸显,为营造“聚焦民生、解决民需”的良好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艺助力。

  一是聚焦中心强担当。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期待,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规划文艺精品创作,狠抓主题文艺活动,深化文艺志愿服务行动,组织策划了系列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联系统开展学党史、崇艺德、书时代、强服务学习教育集中活动;组织文艺家深入基层、聚焦百姓生活,开展系列文艺采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文学艺术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开展“清明歌会”“蜂王节”“圆舞节”“采花节”“圪答圆舞节”等白马民俗系列活动,丰富城乡文化,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开展“百年党史映龙州”短视频作品大赛,经初审、网络票选、专业评审出优秀短视频作品,并借助融媒体中心平台进行优秀作品展播推广。开展“颂歌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大型群众歌咏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音乐会”,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壮丽篇章,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更唱出平武人民对党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愿,展现了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精气神。

  二是聚焦职能优服务。始终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为民”宗旨,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惠民、志愿服务和公益文化创作活动。开展了“忆党史颂党恩 铭记百年奋斗路”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引导艺术家深入基层一线,重走红色足迹,回忆峥嵘党史,挖掘反映平武在经济建设、城市发展变化和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共奔小康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各族群众在维护社会稳定、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持续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祝福”和“文艺小分队基层巡演”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非遗进校园等,积极开展文学、书法、音乐、美术等进校园活动,邀请协会艺术家进校园对学生进行指导,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

  三是聚焦民生解难题。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艺惠民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文艺小分队的红色轻骑兵作用,大力开展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积极编演了一批突出地方特色、寓教于乐的小品、说唱、诵读、舞蹈等文艺节目,如:快板《铭记党史葆初心》、三句半《森林防火靠大家》、歌曲《我与祖国同呼吸》《心中的荷花》、MV《我宣誓》等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通过开展一系列贴近生活、生动鲜活的“微宣讲+文艺演出”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以艺术的形式融入到节目中,展现在舞台上,发出宣传“最强音”,让文艺的种子在基层、在百姓中开花结果,达到了文艺泽润于民的效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书画摄影展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摄影作品40余幅,用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视觉、不同的层面和不同的艺术构思,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今天的美好生活。同时多方协调筹措1500余册图书杂志,开展“书香阅读”赠阅行动,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