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江油太平镇:深挖社区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2021-08-02 14: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油市太平镇德胜社区持续深化社区社会治理工作成果,以办好为民惠民“实事”为目标,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多元主体参与为支撑,盘活社区闲置资源,显著地提升百姓福祉,奋发有为地推动社区新发展。

  以社区资源为基础,打造文体“大中心”

  围绕搭建社区体育文化家园目标,用市场换服务的方式,吸引相关企业入驻社区,盘活社区市场要素。将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富临汽车客运站闲置停车场改作文体活动中心,引入绵阳市青橄榄体育中心,投资200万元,建成江油市第一个占地6000平方米集运动、康复训练为一体的大型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中心。

  以社区规划为契机,打造便民“生活圈”

  探索建立社区公共空间综合利用机制,建立特色嵌入式的社区结构和环境,创建示范性服务社区。合理规划社区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康复中心等体育活动阵地,打造“城市居民15分钟便民生活圈”。改善了社区健身设施陈旧,功能单一,无法满足居民多样化活动需求的困境。活动中心免费为社区居民、残疾人等开放,错时错峰免费运动锻炼达2000人次;残疾人康复锻炼达500人次。

  以社区活动为优势,打造服务“样板间”

  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需求,探索社区服务升级的途径和标准,打造社区服务样板。青橄榄体育中心针对不同群体和年龄段居民,提供娱乐、专业培训、康复等全方位服务;承接了绵阳市七运会青少年篮球运动会、江油市职工篮球运动会等多场大型赛事,服务超5000余人次。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