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成都《城市心动力》上线 助力提升城市幸福感

2021-09-13 09:5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9月10日晚上8点,一档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联合成都交通文艺广播FM91.4制作的全媒体播出形式的访谈类节目——《城市心动力》,正式上线,关注城市心理需求、引导心理向正,普及心理知识、分享幸福故事,助力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幸福感。

  据介绍,《城市心动力》将于2021年9月至2021年11月在成都交通文艺广播FM91.4“心情加油站”栏目中播出。节目将以“幸福”与“心动力”为主线,邀请“幸福讲述者”、心理学专家与主持人,以普及幸福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相关知识为基础,结合城市幸福讲述者的心理成长经历与幸福故事之间的关联线索,引出压力与成长之间的辩证逻辑关系,通过温暖电波传递心理关怀,为听众化解心理困惑,希望听众能够从中感受生活的幸福、体会城市的美好,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更能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塑造友善优雅的成都品牌,关爱市民心理健康,积极引导全民健康幸福生活。

  在首期节目中,节目组邀请了创女时代联合创始人刘妮娜女士分享她的奋斗历程与幸福故事,特邀上海心理卫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林紫老师从心理学专家的角度提炼幸福观点,凝聚心理动能,旨在突出成都以“幸福”为动能的城市发展极核,服务于优化国际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诉求,通过建构沪蓉心理行业之间的“经验分享交流、优势传送赋能”的城市互动模式,凝心聚力,推动成都迈向新的城市能级,市民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