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车载流动医院”覆盖雅安60余个乡镇

2021-09-13 10:33: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医生检查、开出诊断单、报账拿药、完成取药,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近日,雨城区望鱼镇四方村7组村民牟延跃在家门口通过车载流动医保结算后说,“在家门口完成看病和报账,真的是太方便了。”此前,因为交通不方便,每次外出买药报账对牟延跃来说都是一个“大工程”。

  2020年雅安面向全市推行“医疗流动服务项目”,并纳入雅安市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车载流动医院”将医保报账结算服务嵌入流动医院,形成了独特的“车载医保”模式,对“两病”、风寒等医院门诊患者进行现场诊疗抓药,对大病重病患者及时向县级或市级医院送诊就医,实现现场看病诊疗和取药报账“一站式”服务。

  雅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进村,雅安市新采购26辆救护车,并整合了全市乡镇卫生院现有救护车,作为车载流动医保服务专用车,在车内配备医保刷卡器等基础医疗设备,构建一体式车载医疗服务平台。

  目前,“车载流动医院”已覆盖雅安全市60余个乡镇,累计服务1.3万余人次,医保结算5000余人次,涉及医药费用17.7万余元。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