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设服务驿站、推三大行动 这个“家”服务“沿小哥”

2021-11-10 16:26: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首个“沿小哥服务之家”在卫坪街道沿湖社区挂牌成立,作为沿滩区专门为全区快递物流业人员打造的服务之家,“沿小哥服务之家”的设立,意在延伸党建触角,引领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在“沿小哥服务之家”,快递配送员可免费休息、饮水、充电、热餐、阅读、接受心理咨询、进行小伤处理等。考虑到边远乡村快递配送员的需求,沿滩区还在公路沿线党员家庭设立“红色服务驿站”53个,为快递配送员提供免费饮水、充电等服务,帮助解决他们配送途中的问题。

  今年,沿滩区通过实地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快递配送员真实需求,收集配送途中喝水难、充电难、上厕所难以及被拒收受委屈等问题10余个,梳理形成需求清单,为提供精准化服务,沿滩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商务局、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逐项研究清单问题,把服务工作做到细微温暖之处。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沿滩区实施快递物流业人员志愿服务、党员发展和红色品牌“三大行动”,结合“道德银行”平台,组建区域内快递配送员志愿服务队,引导其以志愿服务换取需求服务,参与共建共治共享;通过讲“专题党课”、看“红色电影”、“1+N”结对联系等,把优秀快递配送员培养吸纳为党员;通过大力发展党员、派驻党建指导员、打造党员阵地、创新活动载体等方式,力争打造有行业影响力的党建示范点,确保“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全媒体记者 秦勇)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