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江油:小区门口来“赶集” 公益集市献爱心

2021-11-02 17: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构建互助友爱、安全文明的社区环境,10月23日上午,“你好邻居——百样生活·爱聚邻里”江油市第一期义集活动在丽枫酒店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共江油市委组织部、江油市财政局、江油市民政局主办,江油市长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江油市绿叶舟志愿者协会承办。

活动现场

  “卖玩具、卖书咯……”上午9点,活动刚刚开始,摆满了琳琅满目商品的摊位就让来此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目不暇接。他们有的卖课外读物、有的卖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各个摊点前也是人头攒动,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使广场顿时变成了爱心市场,摊位间的过道也顿时被大家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一派“赶集”的热闹景象。今年9岁的刘燚是第一次参加义卖活动,他今天义卖的物品是课外书和毛绒玩具,价格几元一个。

儿童义卖活动区

  “义卖挺有意义的,不仅可以锻炼我们卖东西的能力,还可以把这些钱交给那些有用的人。”刘燚开心地说。

义剪活动区

  义卖活动、义诊活动、互动体验……这些都是此次爱心义集活动的内容。江油市绿叶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介绍道:“‘义集’相当于一个公益集市,志愿者、社区居民、手工达人、爱心商家、企业等都可以将闲置物品卖出,所得收益部分或全额进行捐赠,用于发展社区公益事业,帮助困难群体。”

义诊活动区

  舞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爱心服务区,几名爱心志愿者认真细致,义务为老人理发,为老人送上温暖的服务;903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免费为居民们提供血压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居民进行反诈宣传和普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知识。

  社区居民李永刚说:“活动搞得相当好,热闹得很,不仅可以看表演,买东西,还有志愿者爱心服务,理发、义诊,希望后面多举办,我们这些年轻人也要参与进来。”

  本次义卖不仅宣传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也为社区困境家庭募集了丰富的物资,同时充实了居民的文娱生活,为居民提供了邻里交流与互助的平台。

  江油市绿叶舟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安琪说:“我们现场设置有爱心义卖区、体验互动区、NPO公益交流展示区、还有我们的舞台区、爱心服务区等几个区域,现场氛围很热闹,老百姓都来围观,所有摊主的东西都卖得热火朝天,目前已经有收入了,下一步我们将义集的项目不定期地开展下去,也会在各个社区去推广,在此我们希望江油市所有的居民们能够加入到我们的义集团队,能够积极加入我们公益组织,做一名志愿者,去服务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