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构建有温度的社区 巴中市恩阳区“邻聚空间”获赞

2021-11-16 10:05: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刘大姐,今天下午在‘邻聚空间’播放冬季用电用火安全宣传片,记得来看哦!”11月9日,巴中市恩阳区登科街道办事处麻石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友庆招呼社区居民。如今,麻石社区“邻聚空间”已成为街坊邻居在家门口休闲娱乐、溜娃健身、读书看报的“打卡地”。

  麻石社区由麻石村改建而来,是典型的“村改居”社区。“刚搬进来时,大家关门闭户,见面都是陌生人。”年近70岁的黄庭礼老人一开始很不习惯。如何破解小区治理中“陌生人”化的现实困境?恩阳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中,按照“一街道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理念,打造集养老、教育、托管、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邻聚空间”综合服务场所。现在,黄庭礼老人在“邻聚空间”交了不少朋友,“我每天都能约几个老朋友下棋,日子过得开心。”

  目前,恩阳区已打造“邻聚空间”6个,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走出了一条基层治理的新路径。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