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配制文化“套餐” 德阳什邡市引领廉洁新风尚

2021-11-24 10:2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近年来,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纪委监委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日前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上,川剧《草鞋县令》精彩上演,唱响了清朝什邡县令纪大奎的廉政爱民故事。

  配制廉洁文化“套餐”,什邡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川剧《草鞋县令》受邀在浙江、重庆等地演出10余场,观众13000余人。此外,什邡还打造出由什邡家风馆和村级家风示范点组成的“一馆多点”家风家训教育格局。为提高“什邡家风馆”吸引力,每年分系统征集优秀家风故事、作品,定期更换丰富展陈内容并组织参观。

  丰富廉洁文化载体,让廉洁观念广泛传播、深入人心,什邡将红白豆腐、红白茶与清廉文化结合起来,拍摄了“红白豆腐,清白方正”微视频、《小满·寻茶》视频等,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效巡展,清廉剪纸、摄影和微视频大赛等活动或载体,以及融入清廉主题内容的“廉洁文化墙”等,引领廉洁文化新风尚。(全媒体记者 余如波)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