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资阳雁江区推出“适老化”医保服务

2021-12-23 17:05: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你们讲得特别详细,非常感谢。”近日,既不会“网上办”也不会“自助办”的83岁的曾志洪,来到资阳市雁江区医保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办完了业务。

  针对像曾志洪这样的老人,雁江区医保大厅特别推出“适老化”服务,在“智能化”之外为老年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记者在雁江区医保大厅内看到,这里每个窗口都设置了醒目的老年人优先服务提示,并提供座椅、老花镜、放大镜、急救箱、轮椅等“适老化”便民设施。据了解,雁江区医保局每天都会抽派专人做轮值引导员,为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精准陪伴引导,全程详细解释医保政策,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解决了老年人腿脚不灵便、听觉不灵敏等后顾之忧。

  最近正值医保集中缴费期,除了开通微信、支付宝、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外,雁江区医保局还在17个镇、5个街道办事处共设立了100余个参保登记点,让市民可就近办理医保业务。

  雁江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邓秀英说,针对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等高频事项, 该中心将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优化,保障老年群体的基本需求。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