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揭晓 成都连续13年登榜首

2022-01-04 10:23: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于2021年12月30日在北京发布,成都获评“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同时,成都市双流区被推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成都市温江区被推选为“2021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

  自2009年起,成都市已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称号,“幸福城市”已成为成都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城市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坚持“市民评价、如实记录、精准分析”的调查推选理念,把国家战略和人民意愿科学提炼为城市幸福感评价指标。

  2021年的活动历时5个多月,经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的严格遴选,成都、杭州、宁波、长沙、武汉、南京、青岛、贵阳、西宁、哈尔滨10个城市被推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