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情浓腊八 绵阳涪城开展系列民俗活动
2022-01-17 16:5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品腊八,迎新年。在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这一天,涪城各地纷纷开展腊八节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年祝福。

  1月10日,青义镇灯塔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浓浓腊八节 暖暖居民情”系列活动。喝腊八粥、义诊、家庭打卡合影等多种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与,现场还有医生专门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眼部疾病筛查,提供健康咨询。同时,志愿者们还提供了理发、安装宽带等多项便民服务。

  1月10日,新皂镇八庙子村联合交警五大队、新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司法所、妇联,举办了“部门联动进八庙 爱老助残暖腊八”主题活动。活动中,交通警察向村民们宣讲了交通安全政策内容;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法律援助法》系列宣讲活动,详细介绍了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规法规;妇联则针对女性朋友关注度较高的保险政策展开宣讲。

  1月7日,城厢街道铁牛街社区携手涪城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情满腊八·喜迎新春”活动,对社区工作人员、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社区联合会成员、小区居民、环卫工人进行走访慰问,并向其派送腊八粥。

  1月10日,城郊街道城郊社区妇联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浓情腊八节 城郊护‘粥’全”同吃腊八粥活动。辖区居民端着热腾腾的腊八粥,拉着家常聊着天,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民俗节日的独特魅力,同时拉近了邻里距离,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

  1月10日,工区街道临园路西段社区组织开展了“暖暖腊八粥 浓浓社区情”活动,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腊八粥。活动现场,大家一边喝粥,一边唠家常,香甜软糯的腊八粥成了邻里间和谐交流的“桥梁”,也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浓浓暖意。

  1月10日,工区街道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早早地就熬制好腊八粥,与辖区居民共同分享节日美食、共享幸福味道。暖暖的腊八粥驱赶走冬日的寒冷,迎来的是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

  1月10日,由工区街道华丰社区主办,聚爱社工中心承办的“浓情腊八粥 温暖老人心”活动如约而至。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更促进了邻里和谐,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1月10日,工区街道西山社区党委开展了“暖冬行 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空巢、高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腊八粥。

  1月10日,石塘街道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腊八节送粥送温暖”活动,为辖区高龄老人、困难居民、商户送去热腾腾的腊八粥。一碗碗满载深情的腊八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传递了温暖和正能量。

  1月10日,涪城区手拉手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文昌社区和液压厂小区党支部,开展了“暖冬腊八节·浓浓社区情”社区公益慈善文化活动,为小区空巢、孤寡老人及广大居民送去热气腾腾的的腊八粥和新年祝福。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