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广安华蓥市“一进三送三评”活动 助推乡风文明

2022-07-04 15:01:00 来源: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市华龙街道办事处举行“喜迎二十大,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一进三送三评”表彰大会,来自机关和各村、社区近80名党员代表,通过参加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我有话儿向党说”、书写对党的诺言、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赠送“党建大礼包”、围绕“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分享个人与党的故事、唱红色歌曲追忆党的光辉历程等,检验党员干部在“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中的成效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对各村、社区在“一进三送三评”活动中涌现出的119户农户给予了表彰。

  在“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中,华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结合辖区实际,灵活运用“一进三送三评”机制。一进,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统筹建立9个工作组,由联村领导带队,45名机关干部、32名村干部参与,按照“解决一批问题、办好一批实事”要求,全覆盖开展走访,与群众同坐长板凳,面对面了解群众在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就业务工等方面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群众260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0余条。三送,即紧盯群众期盼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购代送、搭建网络平台代销、提供工作岗位信息等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农资购买、农产品销售、就业务工方面的问题183个。三评,即对辖区群众住地环境卫生状况、精神面貌、村规民约遵守情况三方面进行常态化评价,并对总体表现优秀的群众发放奖券,获得一定数量奖券的群众可以随时凭券到所在村(居)委会活动室兑换相应价值的奖品。对评比中表现较差的群众,各村(居)联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居)干部负责提醒教育并督促其整改, 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助推乡风文明和乡村振兴。

  通过“一进三送三评”活动,华龙街道办事处不仅形成了“共谋、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还推动了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邱海鹰  刘南贤)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