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文化院坝 广安前锋区多举措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2022-09-06 09:54: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近日,依托虎城镇水口村红色文化资源,广安市前锋区在该村打造了清廉文化院坝。

  “家庭和睦、邻里和洽、家园和美、社会和谐……”在水口村清廉文化院坝内,墙上的村规民约格外醒目,朗朗上口。

  “现在,我们水口村的环境越来越漂亮了,新打造的清廉文化院坝、花椒基地观景平台都成了游客打卡地,一到周末人多得很。我们的收入也多了起来,大家关系也更融洽。”水口村村民欧长春说。

  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多措并举构建“清廉乡村”。今年以来,前锋区纪委监委在水口村开展“清廉乡村”试点建设,以“五清村居”为目标,着力在清廉行权、清廉服务、清廉三资、清廉工程、清廉文化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据悉,自“清廉乡村”建设开展以来,前锋区纪委监委全面梳理村级行权清单,制定行权流程,明确权责界限,规范权力运行。通过推行“线下+线上”双公开模式、制定便民服务制度、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综合服务平台、探索制定小微工程群众监督制度等,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同时,优选174名村(社区)党风政风监督员,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围绕村级财务收支、惠农政策落实、产业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近距离监督。(陈楠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