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阿坝州推动“阳光”家风建设 村里有了“家风银行”

2022-12-30 07:40: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你们看,我的‘家风存折’上已累积36分了!”近日,阿坝州金川县曾达乡坛罐窑村,村民围坐一起开会,讨论着各自“家风存折”的积分情况。

  原来,在坛罐窑村有一家特殊的银行——“家风银行”。“营业”两年以来,“家风银行”已吸纳“储户”185户。在曾达乡纪委的监督指导下,村党支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根据遵守村规民约、开展义务公益等情况,统计各个家庭得分,并在每月的村民大会上“晒分”,引领村民建设良好家风、民风。

  近年来,阿坝州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布局统筹谋划,以“阳光阿坝·清廉万家”好风传家主题活动为抓手,开展廉洁家书征文、家风促廉、廉洁故事评选等系列活动,擦亮“阳光”家风建设品牌,让清廉家风吹进高原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今年以来,阿坝州纪委监委已联合相关部门开展8类家风建设活动70余场次,全州大中小学生和党员干部共书写了廉洁家书340余封,覆盖全州县处级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和相关家属2000余名,推动营造“以清为荣、以廉为美”的家风氛围。( 杜杰 柴自贵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中成 )

编辑:朱芸芸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