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内江:畅通乡村微循环 打造美丽乡村路

2023-01-03 16:51: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2022年12月28日,内江市市中区黄鹤湖旅游区,虽然不是周末,仍有不少游客自驾而来,在湖边游玩、拍照。

  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路网,是自驾游在内江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近些年来,内江市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内江农村公路规模已增加到1.2万公里,农村公路从“通乡到村”向“通组入户”延伸,由“树干状”向“网络型”转变,覆盖面更广、通行率更高。

  随着农村道路建设提升,城乡公交均等化服务也在内江全域铺开。据介绍,内江有序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在全市统一乡村客运LOGO,开通城乡公交运营线路73条,投入城乡公交车221台。同时,内江推进“交商邮供”融合发展,建成县级快递物流仓配中心5个,镇级快递物流运营中心49个,村级“金通·邮快驿站”744个。

  一大批产业路、旅游路的修建,也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升级。内江还积极开发“四好农村路”领域就业岗位,帮助1588名脱贫户人均年增收超过1.5万元。

  近日召开的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围绕农村公路建设提出了更高目标。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表示,下一步,内江将切实抓好直连畅通拓展工程、融合发展促进工程、通行安全保障工程、运输服务优化工程、示范创建提质扩面工程等工作,全力提升农村交通运输发展水平。(王维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宇)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