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零距离”收集民情民意 丹棱县开展“大接访”活动

2023-02-22 16:45: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您反映的问题都已经登记了,等我们按程序调查办理后,一定第一时间回复您。”近日,丹棱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齐乐镇石桥社区“摆摊设点”,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在登记表上。

  为“零距离”收集民情民意,丹棱县纪委监委在全县5个乡镇和50个村(社区)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大接访”活动,变“坐等来访”为“主动下访”,将“接待大厅”直接搬到群众家门口,一线回应群众诉求。

  针对接访中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丹棱县纪委监委建立快速处置机制,由信访室统筹汇总、分析研判,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建立检举控告和业务范围外“两本台账”,明确责任、限期回复。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流动接访17次,接待来访群众500余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70余条,收集群众诉求、意见建议20余个,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3个。(罗思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蒙)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