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江油首批老年助餐点启动运行 老年人家门口吃上热乎饭

2024-01-10 09: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1月9日中午,75岁的胡昌林和70岁的王蕙均不约而同地来到江油市社会福利院食堂。这里是江油市首批4个老年助餐点之一。根据政策,在此食堂用餐,80岁以上补贴5元,70岁以上补贴4元。因此,18元一份的“两荤一素”套餐,他们只需支付14元。

  江油市是三线建设期间兴起的老工业基地之一。在“人口老龄化问题”的调研中,江油市发现老年人群体存在一定的用餐难题。但这些老年人居住分散,难以实现集中上门送餐服务。为此,江油市民政局结合不同社区特点,利用现有的社会福利机构、社区办公场地等,以多种形式开展助餐点建设,相关用餐折扣部分则由江油市民政局提供专项补贴。

  通过整合现有助老服务资源,城区首批4个老年助餐点投用。

  中坝街道太白社区依托辖区内的江油市社会福利院打造助餐点,在面向社区老人开放福利院食堂的同时,还开放其养老康健、休闲娱乐等设施设备,满足老年群体多种需求。位于三合镇川矿社区的川矿小区,则在社区已有的日间照料中心增设午餐助餐服务,满足老年群体就近用餐需求。

  为推动助餐服务长期可持续,江油还以政策撬动经营主体,在太平镇涪滨社区与辖区内餐饮企业合作,为老年群体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同时,江油畅通渠道,鼓励社会爱心人士通过邻里相助、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助餐等服务中来。(记者 祖明远)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