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索

郑莉在自贡调研时强调: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3 09:55: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3月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在自贡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推动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郑莉深入文化产业园区和企业、公共文化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基层社区、红色教育基地等,与文化企业负责人、基层文化工作者、社区干部交流,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化走出去、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等情况。

  郑莉强调,要紧扣“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向县、乡、村延伸,持续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能力,促进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富裕。要深入挖掘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革命遗址等各类文化资源,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绽放时代光彩。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高质量建设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加强版权保护,拓宽贸易渠道,培育市场主体,吸纳优秀人才,强化科技赋能,多措并举推动文化走出去。要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提升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数字化水平,推动地方自然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亲仁善邻、互帮互助,培育与新时代新征程相适应的社会风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程文雯)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