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市看熊猫,安逸耍成华”系列之工业文创篇 轻松拍赛博朋克 冷峻工业风大片

发表时间:2020-06-30 15:06:00    来源:四川手机报

  红光厂、刃具厂、川棉厂、420厂、锦江电机厂、机车车辆厂……这里曾是汇聚了160多家大中型国营企业的老工业基地,高峰期工业产值占全市一半。

  红光路、国光路、前锋路、虹波路、航天路……处处留下了一个时代的工业烙印和青春记忆,同时也留下了一部厚重的工作文明史,有14处工业遗址被列入成都市近现代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这里是成都现代工业的发源地,也是正在全力打造的"天府成都o文旅成华"。站在城市进化的新起点,脱胎于老工业基地的成华区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因地制宜做好老工业基地"留改转"这篇大文章,不断"活化"工业遗存,通过保护性再造、产业化改造、景区化营造、社区化塑造,工业布局的"痛点"正逐步转化为产业转型升级"亮点"。

  火车箱变迷你书吧、生产车间变演艺中心、联合厂房变四季花园、药材仓库变文创公园……经过多年努力,曾经的"老东郊"实现了华丽转身。"工业红"成为这里独具一格的城市流行色,浓浓工业风成为天府成都的一道亮丽风景,一个个工业遗存成为潮人"网红打卡地"。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