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市看熊猫,安逸耍成华”系列之工业文创篇 轻松拍赛博朋克 冷峻工业风大片

发表时间:2020-06-30 15:06:00    来源:四川手机报

  420文旅街区

  420厂曾经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最辉煌时拥有约2万工人,加上家属就有10万人,当时的双桥子基本都是厂子的天下。为铭记这段火红岁月,传承420人的奋斗精神,双桥子街道与企业、职工代表三方携手,共同设计了"420工业文旅街区"打造方案,在对涉及6条街巷的420厂生活区老旧街区进行综合改造中,用好420符号,讲好420故事,绘好420记忆,打造社区文化品牌、塑造城市记忆。

  围墙上的"厂区宿舍生活场景"呼之欲出、一步一景、触手可及。

  挖掘420工业文化基因,融合成都+东北生活元素,抽取工业文化元素,巧妙植入小区"微空间",浸润社区"新空间",通过街头工业小景观、110幅墙绘、"420记忆馆"等,再现420厂当年大生产、大建设场景,打造 "工业韵、生活味"十足的工业文明主题特色街区。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