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市成华区打造“完美”文创新地标

发表时间:2020-07-02 17:08:00    来源:四川日报

  5月6日,成都市成华区中环路东段,红仓·完美文创公园一期花团锦簇,散发出浓郁的春日气息,前来拍照打卡的年轻人一拨接一拨。与此同时,与之相连的二期——“西部文创之芯”红仓产业园总部项目现场正在施工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与游客见面。


  “这是今年我省新开建的重点文旅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成都主城区的‘完美’文创新地标。”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红仓·完美文创公园一二期共占地60余亩,建成后将成为“文旅成华”的核心引擎,将是成都首个数字视听文创聚合载体。


  防疫发展“两手抓” 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建设现场,混凝土搅拌车轰鸣,搬运材料的装载机频繁进出,施工人员各自忙碌……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基坑施工,地基周边加固作业持续进行,不停用混凝土浇筑多个直径达1.5米的圆柱桩……

  “受疫情影响,整个项目于3月下旬完全开工,对工期的影响不大。”该项目开发商成都华天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敏告诉记者,项目开工时疫情已有所缓解,工人到岗比较顺利,施工材料运输也比较顺畅。

  “工期受影响较小,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就能松懈,必须做到防疫和发展‘两手抓’。”陈敏告诉记者,工地门口通道为“单进单出”,配备有消毒液、酒精等标配防疫用品,所有人员必须进行身份登记且体温检测正常才能进入工地,施工现场每天进行早晚两次消杀工作,确保工人安全健康上岗,目前在岗工人60人,全部健康安全。

  精心打造“新地标” 聚合数字视听文创功能

  作为今年我省新开建的重点文旅项目,“西部文创之芯”红仓产业园总部以独特的规划思路,包括文化、创意、体验等业态,建成后将与项目一期——红仓·完美文创公园融会贯通,2022年将“完美”与游客见面。


  据了解,红仓·完美文创公园由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携手成华区共同打造,融汇音乐、影视、游戏等创新文化产业集群,去年8月已正式开园。目前,已入驻四川完美世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美源之本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MCN机构华星璀璨、Comiday等51家知名企业,入驻率达98.15%,形成了包括原创内容创作、IP及艺人孵化、文娱产品消费为主的产业生态圈,承载了集一站式服务的音乐制作及演艺中心、原创音乐、二次元IP创作与版权交易平台、5G+技术试验基地、艺人孵化的潮流文化SHOW场等功能。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王雨蕴告诉记者,“为让企业运营更活态化,游客体验更丰富,公园将着重打造5G创新实验室与创新空间,推进5G+VR/AR/MR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预计五年内年产值将超10亿元。”


  一期项目优势明显,二期项目将如何发力?陈敏告诉记者,二期“西部文创之芯”红仓产业园总部建成后,将形成展演创意街区、文化空间、会议中心、星级酒店等产业载体,构建以“文创+”为主的泛文创产业聚集地,集博物馆、剧院、地下停车场、5A级写字楼等于一体,成为数字视听文创聚合“新地标”。(记者 杨艺茂

编辑:向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