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社区迎大运发布80个项目总投资156亿元
2020-10-11 13:53: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10日,成都市“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龙泉驿区召开。会上发布《“爱成都·迎大运”成都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机会清单》,共计80个社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56亿元。

  该清单经全面梳理全市3043个城乡社区的活动计划和需求而形成,围绕“示范建设迎大运”“景观提升迎大运”“居民享乐迎大运”“社区体验迎大运”四大板块发布80个社区项目。“为社区种一盆花、添一个运动角、办一场音乐会、组织一次社区打卡,都将成为成都迎大运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本、第三本机会清单将陆续发布,以此广邀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以及其他各类市场主体深度参与“爱成都·迎大运”系列活动。此外,成都市委社治委还将通过“场景汇”等平台构建常态化线上发布机制,为有需求的区(市)县和各类市场主体搭建对接平台。

  今年5月,成都发布《“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总体行动方案》,开展公园城市示范场景营造、社区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提升等“七大行动”。近半年来,作为“七大行动”之一的“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深入实施。截至目前,围绕示范建设、景观提升、居民乐享、社区体验四个方面,已举办社区迎大运活动10000余场(次),发动市民120余万人次,涌现出不少创意十足、受群众欢迎的活动。(记者 吴亚飞)

编辑:曾浩洋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