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关注

[成长时评]“高三的晚霞”里藏着爱与梦想

2021-05-17 11: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云南蒙自一中学高三老师为给学生减压,在晚自习间隙让学生们出教室欣赏晚霞,被网友称为“最浪漫的老师”。很快,微博话题“高三老师暂停讲课让学生去看晚霞”登上热搜,有数亿的阅读量。“高三的晚霞”也成为热议话题。(据近日新华社)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晚霞”“有这样的老师真的是超级赞”“记忆中最美的晚霞总是出现在高三”……在新闻后面,网友们的跟帖表达了羡慕、佩服之情。

  下个月就要高考了,考生们的压力可想而知。面对人生的一次大考,考生难免焦虑不安。为即将高考的学生减压,是近年来许多学校颇为重视的工作,有的学校与老师为此绞尽脑汁。前些年,有些学校流行“撕书”“吼楼”等,但因其过于浪费、喧闹、不文明而为人所诟病,可见,如何为学生采取合适的方法减压,是一门学问。而“老师带学生看晚霞”则显得新颖别致,故引发强烈关注。

  绚丽的晚霞挂在天边,给操场、校舍、老师和学生都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纱衣”。这一幕映入学生们的眼帘,更将深深地刻进他们的心里。眺望远方,不仅可以调节劳累的视神经,美丽的风景还可以平抑情绪,纾解压力,慰藉心灵。

  罗曼.罗兰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诚然,生活中有苦读的辛苦,有无形的压力,但生活中也有美丽的晚霞,有老师与学生的陪伴,还有其他小确幸。当晚自习遇上绚烂的晚霞,奋斗的高三便留下了闪闪发光的记忆。当学生们视野开阔,心胸随之开阔,看到生活的美好与人生的起伏,就会增加他们热爱生活、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勇气。

  人生得一良师,是学生之幸。近年来,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呈上升趋势,高考生更容易引发情绪问题。而“高三的晚霞”里,藏着老师的爱心与细心,也藏着学生的青春与梦想。老师以科学、合理、富有诗意的减压方式,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平和、宽松的复习备考环境,助其平安度过这一特殊时期,且于日常生活中,教会学生欣赏平凡生活之美,发掘生命与世界的诗意,有助于学生正确看待高考,看待世界,帮助学生树立一种积极的、理性的高考态度、人生态度。

  “老师带高三学生看晚霞”不失为纾解压力的好方法,体现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值得点赞,更希望这类“最浪漫的老师”越来越多。(王丽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