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2023-04-11 09:28:0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省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鲜明态度,为我们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深远战略考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系统阐述、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的全面部署、加强对主题教育领导的重要要求,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和指导全省主题教育开展。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开展主题教育,十分及时、十分重要。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有利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这是一次系统的能力本领锤炼,有利于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更好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这是一次严肃的纪律作风教育,有利于我们全面检视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巩固发展四川良好政治生态。这是一次迈进新征程的有力加油鼓劲,有利于我们不断从党的理论创新中获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四川应有贡献。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并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着力抓好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统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分类实施、督促指导、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伟大思想引领时代,学思践悟永无止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