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热捧丁真的背后是向往美好生活

2020-11-30 10: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因为一则短视频而迅速火遍网络的四川甘孜理塘20岁藏族小伙丁真成为热门话题的主角,先是拍宣传片推介家乡理塘,再是当地国有文化企业迅速将他“收编”,再就是西藏某官方媒体账号发文“等着他”,最后引发全国很多地方官方账号和主流媒体账号互相“挖人”,在蹭热点和流量中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热门话题,数以亿计的网民在跟帖中共享着快乐与美好。

  在网络资讯异常发达的今天,不经意间就会产生一个网红,丁真的爆红有些意外,摄影师本来是去拍他的弟弟,但因弟弟不在,就拍了他,结果短短的10秒钟视频迅速在某短视频平台爆红,网民除了喜欢他古朴、甜美、单纯、野性外,也被视频中的美景所吸引。在丁真的带动下,有关四川甘孜的旅游热度水涨船高。据某旅游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四川甘孜地区酒店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9%。

  同样在四川,近年有一位叫李子柒的小姑娘,不但走红国内,在国外也非常有影响力。与那些单纯靠颜值或走低俗搞笑路线的网红不一样的是,李子柒主要靠美丽的视频画面、精湛的美食技艺和浓浓的古朴风情走红,她的每一个视频虽然都只有10分钟左右,但拍摄的时间跨度都比较大,美食的制作链都比较完整,既具有观赏性,又具有知识普及性,受到了很多国家网友的喜爱和追捧。

  丁真和李子柒之所以受到千千万万名网友的喜爱,就在于很多网友们都非常羡慕和向往他们视频中那种美好的田园牧歌生活,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平淡从容。事实上,这样的“美好生活”在网络社交平台比比皆是,比如,在一款知名短视频平台上,一些“老百姓自己唱、自己跳、自己拍”的短视频,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要么满脸笑容,要么快乐俏皮,很多视频浏览量动辄数万、数十万,转发和评论动辄成千上万,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着美好。

  向往美好生活是人之常情,但向往之后还必须落实到行动上,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去实现。创造美好生活除了一些外在因素,更多还要靠自身的勤奋与努力,正如李子柒,如今的美好,除了视频拍摄之初有“伯乐”发现和培养外,更多是依靠她的勤奋和努力。一个读书不多,学历不高的小女孩,小小年纪就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吃了很多人都没有吃过的苦,即便是一个个美好的视频背后,她也付出了很多艰辛的汗水,吃了很多无法言表的苦头。藏族小伙丁真也没有因为大红大紫而浮在表面,除了继续向外界真诚地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外,他还拿起书本学习知识,学习普通话,为自己的未来充电。

  创造美好生活,没有捷径,唯有勤奋努力,李子柒如此,丁真如此,国内国外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也如此。(杨维兵)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