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致敬风里雨里负重前行的好记者

2020-12-17 11: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组织的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首场巡讲活动16日在京启动。由37位巡讲人组成的3路巡讲团面向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北京市新闻单位讲述了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故事,分享他们深入一线的深刻感悟。12月18日至24日,巡讲团还将分赴山西、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湖北、重庆、陕西、甘肃等地,为当地新闻单位和高校新闻院系师生作报告。他们也将走进党政机关、厂矿企业、居民社区等,与当地观众开展交流互动,注重深入基层,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12月16日新华社)

  当我们在屏幕面前感受新闻第一现场,当我们在新闻报道里触摸时代印记,当我们在静好岁月中感悟人间温暖……每一天,在这个社会中有太多交织的故事,有太多振奋人心的消息,有太多穿越时代而始终不褪色的文字,有太多历经沧桑而弥新的精神。这背后,是一群在风里雨里负重前行的勇士,带给我们生活的精彩,带给我们对这个世界更完整的了解,他们就是记者,他们用眼睛带我们看世界,用镜头带我们看斑斓的星空,用笔记录着岁月中的那些平凡而动人的瞬间。

  好记者,我们身边的背影,用镜头传递精神。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对未知的事物产生了恐惧,在这个时候,除了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党员干部等,还有记者。在疫情防控现场,他们用镜头记录着每一个真实的瞬间,有方舱医院建设的现场画面,有让我们泪目的医务工作者席地而睡的画面,有玻璃窗内外的离别画面……每一个镜头都传递了抗疫精神,在这些镜头的背后,是一个个奔跑的背影,是一个个不惧生死、勇敢地坚守自己岗位的好记者。

  好记者,我们身边的勇士,用正义守护公正。在很多记者心中总有一个守护正义的信念,成为他们一辈子的财富。记者是用镜头记录了真实,客观地反映一件事情,他们的镜头记录的是证据,在面对各种威胁和危险的时候,他们挺身向前,为一个个“真相”而努力着,用他们作为一名记者的正义,守护着社会的公正,也用他们的良知和责任,带给了大家更多的安全感。

  好记者,我们身边的英雄,用文字传递温度。不管是在过去那些年代的记者拍摄的旧照片里,还是在如今的记者拍摄的新影像中,不同的记录手段,其实只是不同的记录方式,都是在用镜头记录历史,记录百姓生活,触摸时代变迁。走过千山万水,记录祖国的山川河岳,穿梭在风里雨里,记录祖国的发展繁荣,在每一个画面里,在每一段文字中,都是记者们用心在传递着时代的温度,更让我们见证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一个不屈不挠的中国。

  讲好“中国故事”,好记者们用“咔嚓”的声音来传递,用清晰的图片来展示,用精准的文字来表达,让我们看见日新月异的中国,让我们看到各行各业的欣欣向荣。致敬那些在一线奔跑的新闻从业人员,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也希望他们用真心、真情、真意,讲好更多的“中国故事”。(婧蓝)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