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请把人生最美的芳华献给军营

2021-01-14 11: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正式发布。为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要求,这是首次在年初发布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我的20岁要去当兵”,片中面向群山敬礼的女兵,军姿庄严飒爽,一展青春风采,为20岁女孩青春的选择做出了坚定回答,绝不仅仅是喝奶茶、逛街、谈恋爱,人生最美的芳华当献给军营。(1月11日 人民网)

  入伍当兵是件光荣的事,也是每个适龄男女青年应尽的义务。可是,一些地方也出现过自愿应征入伍青年,因吃不了苦,写申请书要求退出,尽管部队与地方征兵办公室以及家人多次对其进行思想帮带和教育转化,最终拒服兵役态度坚决,部队给予除名处理,引发社会热议。尽管拒服兵役只是个案,却牵扯了军地双方大量精力,造成征兵工作极大被动。

  常言道,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投身军旅、保卫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既是每一个适龄青年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一个热血青年的光荣使命。享受安全与和平是国家给予我们的福利,但付出与奉献,也一样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因此,作为一名适龄青年,不能一时不适应部队生活或身体有点“小恙”,就拿征兵工作当儿戏,否则,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为了鼓励优秀青年到部队当兵,近年来,国家和地方陆续出台了许多极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当两年兵回来,不仅经济上、政治上、个人成长上都会有很大的收获,而且也不耽误就业。说白了,参军不是因为能够穿上帅气的军装,为国家洒下青春的热血,更重要的是在荣誉的背后要付出艰辛的汗水。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当兵决不能因为部队纪律严明、训练艰苦而打退堂鼓。其实这些都是将要面对的考验,也是磨炼意志品质的好机会。虽然部队训练很苦,但是玉不琢不成器,每件精美物品都是经过细细打磨、千锤百炼的。想要成为钢铁般的战士,就不要惧怕起步的艰难,好男儿就应当志在四方、顶天立地、勇于挑战,并成就一番千秋伟业,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总是能在军人身上看到的一种坚毅刚强、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青春女孩绝不仅仅是喝奶茶、逛街、谈恋爱,更美的青春当是献身军营。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国防安全需要国家每一个适龄青年的热情参与,依法服兵役更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因此,好男儿,当兵去。只有雄鹰才配拥有天空,只有蛟龙才能遨游海洋。希望更多优秀的有志青年特别是应届男女大学生加入到军队中来,一代又一代杰出的军人已经证明,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你付出多少努力,就能收获多少成功!(朱波)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