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展现新时代的“她力量”

2021-03-08 11:0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每年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在我国习惯称“妇女节”或“三八节”。这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这一天,妇女取得的成就得到肯定,节日的设立,对广大妇女姐妹的权益保障和自身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八节前后,在我国同样洋溢着节日气氛,各地都要举行各种活动,表彰先进,或开展维护妇女尊严、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活动。中国妇女历来有举不胜举的“巾帼志士”、讲不完的“美丽传说”、道不尽的传统美德。新中国成立以来,妇女地位得到提升、权利受到保障、能力得到激发、幸福感倍增,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独特力量。

  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妇女取得了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她们立足于各行各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不断释放出惊人的巾帼力量。她们用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努力建功立业,展现着中国故事的精彩。她们自强自立,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勇于突破,坚韧果敢,开拓进取,为国家建设、家庭幸福、社会进步等做出了卓越贡献。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同样闪烁着女性的身影。国家政治生活的最高殿堂上,女性代表和委员,履职尽责。她们风采靓丽,以辛劳和智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国梦而殚精竭虑,她们同样是追梦人、奋斗者。她们是家里的“贤内助”、职场的“女达人”、讲台的“辛勤园丁”,田野间她们是劳动者和收获者……

  如今,中国妇女不仅在发展上有更宽广的空间,在权益保障上也更加充分。我国妇女在就业、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申请降低劳动强度,变更劳动岗位,获得卫生用品或卫生费、职业病和妇科病检查,获得必要的休息时间等多方面均有保障。当然,女性权益尚存在“天花板”,摒弃陈腐观念,还需付出更多努力。

  如今,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广大妇女姐妹一定要牢记,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从而激发巾帼奋斗精神,以追梦者的姿态奋斗不息,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展现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展现新时代的“她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刘天放)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