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第三更衣室”应成游泳馆标配

2021-06-10 11: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网友“马库斯说”发的一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我们这儿的游泳馆更衣室每天都有女性带儿子进来,不止一个!都是十多岁的!长得身高马大……叫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小男孩还小,管不了,他妈妈说“孩子又看不懂的,就你精贵怕看!”旁边的男孩还在笑。(6月9日《齐鲁晚报》)

  作为女性,自己在更衣时,突然闯进一个男孩子,而且长得很高大,显然无法接受。更为荒唐的是,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孩子妈妈,都把这种事不当回事。难道真的没有解决办法吗?其实,建个“第三更衣室”有何难?

  在现实生活中,类似事件不少,已有不少女性感到尴尬,甚至是气愤。此前有媒体报道,一名女子和男友到餐馆吃饭,期间她去了卫生间,就在上厕所时,一名男孩站在门外询问是否有人。女子回应后,这名男孩故意将门拉开,之后还发出得意的笑声。女子表示,卫生间的门栓有些松动,原本以为她应答后,男孩就会离开,却没想到对方故意将门拉开,之后还不把门关上。此时,很有必要问,建个“第三厕所”很难吗?

  对于一些年轻妈妈来说,带儿子游泳就要面临游泳后孩子去哪里淋浴与换衣服的问题。跟着自己,会引起别人反感;不跟着自己,又怕不安全。其实,解决之道很简单,就是游泳馆提供“第三更衣室”,立马就解决了,可有的游泳馆服务不到位,面对质问,往往是一问三不知,任由这种矛盾存在。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有的妈妈也是清楚地知道,自己带着儿子闯入女浴室并不合适,可不这么做,又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虚张声势、色厉内荏地为自己辩护了。结果弄得大家都不愉快。不管是“第三更衣室”还是“第三厕所”,都是解决妈妈带男孩子或者爸爸带女孩子去哪里更衣、如厕的难题。

  儿童能否进入异性更衣室,究竟有无相关标准呢?有媒体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游泳场馆大多对儿童售票有“准入”标准,但是,对进入异性更衣室却没有硬性规定。这种模糊的做法,无论是对于孩子,还是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坏事,一方面,不利于对孩子性教育,一些孩子因为出入过异性更衣室,会产生不良影响;另一方面,对于一些成年人来说,隐私权受到了侵犯。

  对于建“第三更衣室”,很有必要予以硬性规定,要游泳馆必须配备“第三更衣室”,从而确保避免尴尬。这个“空白”不能再空着了。(王军荣)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