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景区对考生免门票一举多赢

2021-06-16 11: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全国一些景区陆续面向中、高考考生推出免门票、半价游等优惠政策,考生只要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即可享受相应福利。有的景区,连陪同出行的考生家长也能轻松享受旅游福利。(6月15日中青网)

  看到一些景区送出的旅游福利,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羡慕,一些考生也表示幸福,“这么多优惠,还等什么?毕业旅行,赶紧安排起来!”全国高考已经顺利结束,各地中考在陆续有序开启,景区推出的免门票、半价游等优惠举措,在大家看来,确实是利好多多、一举多赢。

  这是景区送给考生的真金白银的夏日福利。按照惯例,很多考生在高考和中考过后,会有出游计划。当他们享受到一些景区送出的旅游福利,自然会节省一笔不小的旅游开支,这笔开支的节省,对于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说,是极好的福利,对于一些低保、困难家庭来说,也降低了旅游成本,助困难学生和家长更好地圆一圆旅游梦。

  免门票、半价游等优惠举措能提升景区的影响力。景区要热起来、火起来,需要人气推动,以优惠举措吸引考生,就是在聚人气。同时,对考生的门票虽然免了或执行半价,但只要景区的服务质量不降低,景区收入也就不会降低。只要提前做好功课,让游客通过优质的文化活动、饮食消费等享受到美好的时光,那么,景区的消费一样能红红火火,景区的收获同样比较大。从长远来看,甚至可能会因为实实在在的优惠,一心为游客考虑,让景区的知名度得到提升,从而产生更好的客源聚集效应。

  从更宏观的角度说,对考生免门票或执行半价,也是推进消费的好举措。消费是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地位不断巩固加强。通过发展旅游、刺激旅游拉动消费,对于我国经济增长来说,也是在贡献一份力量。不可否认,人们在满足了“吃”的需求后,对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精神消费、体验消费的需求,正在进一步扩大和升级。对于全国面广量大的考生及其家庭来说,免门票或半价优惠的举措,能更好地提振大家的旅游热情,促进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旅游消费,从而更好地推进经济增长。

  因此,景区对考生等特殊人群免门票或半价优惠的意义,不容小视,彰显示了景区的人文情怀、社会担当,也为景区发展拓展了新渠道,对经济繁荣也会产生一定的推动。(张瑾)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