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讲好“入党故事”也是一份好礼

2021-06-18 16: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坚定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展现党员风采,6月16日上午,在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下,由《党建》杂志社、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主办,丰台区太平桥街道承办的“信仰·我的入党故事”融媒体作品发布会在太平桥街道举行。(6月16日党建网)

  自今年3月起,《党建》杂志开辟“我的入党故事”栏目,开展征文活动,邀请全国各地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入党历程、入党感悟,展现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风貌。之后,从征文来稿中精选百篇精品佳作,将文字转化为音频,以融媒体形式讲述生动感人的入党故事。可以说,这也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赤诚之礼。

  讲好入党故事,对党员本人来说,是重温入党初心。入党故事不是一般故事,老一辈革命家的入党故事,显然是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而和平时期的入党故事虽不惊心动魄,但同样刻骨铭心,那是一种人生信仰的选择,不仅意味着获得一种身份和荣誉,更意味着神圣的责任和无私的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更何况,和平年代也有牺牲。因此,让党员讲一讲自己的入党故事,无疑是对入党初心的重温,对责任和义务的又一次梳理,以免精神逐渐坍塌、思想逐渐松懈、纪律逐渐涣散、责任意识淡漠。

  讲好入党故事,对党员群体来说,是再塑党员形象。党员的形象直接影响着党的形象,因为群众总是从身边党员的所作所为,来感受党的先进性,来评价共产党。所以,让党员讲一讲自己的入党故事,通过他们讲述自己从对党的初步认识到深入认识,以及亲眼所见的入党引领人的事迹,包括其他党员的一个个难忘瞬间、一个个高大形象,展现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风貌,无疑能提升党员群体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讲好入党故事,对聆听群众来说,是接受精神洗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能让聆听者接受一次次精神洗礼,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同样,一个个感人的入党故事,如果讲得好讲得深,也能达到如此教育效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的入党故事,代表着一颗红色种子的成长,有可能在听众心中埋下一颗信仰的种子,在合适的时机就会悄然发芽。所以,让党员讲述入党故事,有必要最广泛地邀请群众来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忆党峥嵘,与党同行。期待在未来,有更多人能够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诠释一代又一代党员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以人民幸福安康为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何勇海)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