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向世界讲好奥运赛场的“中国故事”

2021-08-02 11: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东京奥运会激战正酣,赛场不断传来好消息,中国健儿摘金夺银,还时而打破奥运会世界记录,这令全国人民欢欣鼓舞。是的,作为运动员,再也没有什么比激动人心的忘我拼搏更能体现体育精神;再也没有什么比奥运赛场国歌响起、国旗升起更能激发民族自豪感。

  奥运会是竞技体育的最高赛场,是体育健儿展示拼搏精神和国家形象的场所。连日来,我国体育健儿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能,向世界展示了集体主义、爱国主义以及民族精神,不断诠释着敢于拼搏、永不放弃、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彰显了中国作为大国的从容自信、开放大气的新形象。

  在东京奥运会上,两块游泳金牌获得者张雨霏说:“接力(泳)没想到能拿冠军,但自己那一棒最后50米时,中国力量在心底燃起来,跟你拼了!”奥运会“三朝元老”、历史性摘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的汪顺说:“我做到了!要让国歌在东京的赛场奏响,让国旗在东京的赛场飞扬。是祖国人民给我的力量!”是的,他们身上都燃烧着“中国力量”,并力促他们取胜。

  实际上,我国奥运健儿在赛场奋力拼搏,展现中国选手风采的同时,也是在展现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他们讲述的也无疑是奥运赛场的中国故事。即便是那些没有拿到金牌甚至其他奖牌的中国选手,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他们最好的自己。他们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应该说,经过多年努力,我们在竞技领域的体育文化打造上,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无论是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和表现出的拼搏精神,还是体育明星们的个人魅力和团队拼搏的力量,都令国人振奋,令世界注目。中国故事的概念很大,涵盖领域也很广,中国健儿的每一次亮相,都展现了应有风采,为传承和发展奥林匹克运动注入了中国活力。

  体育强则中国强。奥林匹克的新格言是“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而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不仅诠释着新格言,还传递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在向世人讲述着生动的中国故事,让世人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欣欣向荣和人民朝气蓬勃的新形象,这必将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也令奥林匹克运动行稳致远。(刘天放)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