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赠送1000个肉夹馍,抗洪救灾好风景

2021-10-12 11: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10月10日,山西运城一饭店老板拉条幅暂停营业,送1000个肉夹馍给抗洪救灾人员的视频感动网友。饭店老板王先生称,他们从凌晨3点开始准备食材,共耗时10小时做好,驱车近70公里送到稷山,送给一线抗洪救灾人员。王先生还表示,作为当代年轻人,身上有这份责任。(10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山西遭受洪涝灾害困扰,严重洪涝灾害已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在这样一种情势下,山西运城一饭店老板王先生果断地停止营业,紧急制作1000个肉夹馍,驱车70多公里专程送给抗洪救灾人员,此情此景,委实让人感动。

  中华民族是个向上向善的民族,尤其是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的向善之心立刻会凸显出来。1000个肉夹馍算不上太大的贡献,但体现的却是守望相助的同胞情。人们常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人所扮演的社会角色不同,力量有大有小,但是,有这份爱心就足以弥足珍贵。

  何为人间大爱?何为守望相助?山西运城这家饭店的老板的义举也是一种诠释。众人拾柴火焰高,勺水渐积成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千千万万个这种“小我力量”汇聚起来,就是一种强大力量。凭着这种“众人拾柴”,我们战胜过疫情;凭着这种“众人拾柴”,我们战胜过地震灾害;如今面对肆虐的洪魔,依靠着“众人拾柴”,相信山西一定能够战胜洪涝灾害,重建家园,把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洪水无情人有情,越是困难时刻,越能凸显中华民族的向善品格。“作为当代年轻人,身上有这份责任”,这话说得何等好啊!这份责任体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份责任,体现的是当代年轻人的社会担当;这份责任,体现的是一个人的眼界与格局。人人、处处有了这份责任心,就会上下一心,勠力同行,共渡难关;有了这份责任心,就会把他人困难视为自己的困难,努力克服并战胜困难。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抗洪救灾第一线那些忘我工作的志愿者和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是英雄,他们值得歌颂,而那些甘愿付出,不计索取和报酬的仁人志士同样值得点赞。一滴水可以见太阳,相信,在1000个肉夹馍等爱心行为的感召下,人们一定会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共克时艰,彰显中华民族最有爱心的一面。

  赠送1000个肉夹馍,也是抗洪救灾中的好风景。愿华夏大地上出现更多这样的守望相助。(李红军)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