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一日男友”换不来情感慰藉

2021-10-18 11: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早些年有过“租男女朋友回家过年”的现象,如今青年群体中悄然出现了“一日男友”情感体验类服务。在一些视频平台上搜索“一日男友”,能找到某博主在某线下门店租到一日或多小时男友的体验视频。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一日男友”,则会跳出同款“一日男友”体验的链接,价格从几十元1小时的“盲盒”到30分钟190元的“首席”不等。有的店铺甚至介绍“一日男友”服务是给闺蜜生日送礼的“佳品”。(10月15日 《中国青年报》)

  “一日男友”是交易双方基于自愿原则,订立类似劳务服务租赁合约,由租借人支付报酬,其本质和家政、陪护等并无区别,都属于花钱买服务。有需求就有供给,近年来单身人群数量激增,面临恋爱、相亲、催婚等数座“大山”,这些压力亟需途径缓解和释放。“一日男友”精准瞄准了年轻单身女性的诉求和猎奇心,不仅可以现场选,而且推出了时下颇为流行的盲盒,让这种服务更显神秘。

  也应该看到,此类新型体验服务是在大打法律擦边球,有着许多不可控的地方。“一日男友”虽存在金钱交易,但现实中只要没有证据证明其发生了两性关系,便不受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管理,处于灰色地带。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男女朋友身份关系的特殊性,在一些特定的场景中,可能会让一些思想不正的情感骗子或是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易产生违法甚至犯罪行为,影响到单身女性的人身或财产安全,不但得不到情感慰藉和依赖,还可能被骗财骗色。“一日男友”作为一种服务,不能在缺乏法律监管的道路上蒙眼狂奔,而涉事平台也不能放狼入羊圈,为个中乱象提供“舞台”。对此,一方面经营平台提供服务时要履行应尽的前置职责,做好“男友”资质审核的工作,杜绝违法犯罪行为的滋生,但更重要的是善意提醒意欲购买此类服务的女生:日租男友虽时髦,但要提防各类风险。在法律尚且难以介入的情况下,自己更要多些风险意识,避免遭受不必要的侵害。

  租“一日男友”或许是出于对情感需求的渴望,希望通过“一日男友”寻找情感依赖,又或是受外界社会影响图一时新鲜、刺激,但感情之所以让人心生向往,是因为当中的双方相互悦纳、情投意合。假的感情真不了,倘若陪伴变成冰冷的消费交易,无异于饮鸩止渴,最后还有可能万劫不复。这种“男友”试一下,那种“男友”体验一把,最终只会陷入情感虚无的泥淖。(孔德淇)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