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人民满意”是对公务员最高褒奖

2021-10-28 11: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区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近日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10月26日《人民日报》)

  服务民生是最高要求,人民满意是最高褒奖。从公示名单不难看出,“最美公务员”大多数入选者都来自基层。基层公务员既是政府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又是服务群众的“店小二”,群众通过基层公务员对政府有着最直观、最切身的认知。通过对“最美公务员”评选表彰奖励,必将增强基层公务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起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最美公务员”必过“政治关”。在物欲横流的当代社会,“最美公务员”不会因贪污腐败而堕落,不会因短暂的挫折而放弃,不会因前途的位置而迷惘……“最美公务员”美在坚定的理想信念,美在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红线和底线。

  “最美公务员”必过“民意关”。“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否。”“最美公务员”总是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前面,把个人的得失放在最后面;总是离人民群众最近,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总是思群众所思、做群众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美公务员”必过“奋斗关”。新时代注定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最美公务员”必须是姿势最正的、心态最稳的、步子最实的、脑子最清的、性子最韧的。“最美公务员”必须正确看待磨炼,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尤其是在复杂矛盾、艰苦环境中练胆魄、磨意志、壮筋骨、长才干、修党性,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甘当“敢闯敢干敢担当,真抓实干有作为”的猛将。

  “最美公务员”必过“能力关”。“做一个有备而来的人,机会来临时你才有能力抓住。”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人才。“最美公务员”美在有能力解决新问题,美在有能力剖析新局势,美在有能力提出新思路……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要拥有与之相匹配的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炼就斗争真本领,并积极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

  人民满意是对“最美公务员”的最高褒奖。因此,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需从32名“最美公务员”中,解锁其蕴藏的“精神密码”,用心感受他们的“坚毅美”“担当美”“初心美”,从“最美故事”“最美精神”中收获感动、积蓄能量,使每一位公务员都能够成为“为人正、为政勤、为官廉、为民实”的新时代优秀公务员。(朱波)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