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时刻将新闻舆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

2021-11-08 11: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好记者讲好故事”2021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7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10位优秀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故事,展现了全国新闻战线在2021年重大新闻事件中的优异表现,为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献礼。(11月7日新华社)

  新闻舆论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一直以来,从各类新闻媒体到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记录时代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更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

  把准正确方向,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新闻宣传是党领导下的引领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工作。党的新闻工作,就是因党而生、为党而歌,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和平年代,从各类新闻媒体到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真实深刻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站在新的征程,无论是新闻媒体还是媒体从业者,都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把立场和担当体现在新闻生产的全流程、全要素,体现在新闻作品的方方面面。坚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光荣传统,坚守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的不变初心,坚守担当历史使命、与时代同前进的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赓续红色血脉,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无论在中央苏区,还是在战争环境下,面对各种困难,新闻工作的先辈们用激扬的文字、奔腾的热血和不灭的信仰,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与磨砺,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悲壮的红色序章,从唱着《国际歌》坦然走向刑场、慷慨就义的瞿秋白,到曾任《红色中华》代理主笔的梁柏台,再到23岁的红色中华通讯社(新华社的前身)秘书长徐名正,以及范长江、夏衍等有志之士,冒着战争的硝烟烽火,面对严峻的生死考验,毅然成立“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誓言“献身于新闻事业”。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对党的无比忠诚,用实际行动为国立言奔不息,为民鼓呼死不辞。踏上新征程,迈步新时代,作为媒体人,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勇担使命,书写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坚持守正创新,做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者。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胜。坚持守正,创新才有方向和依归;不断创新,守正才有活力和基础。随着传播格局、舆论生态、媒体形态正在发生巨变,新闻媒体只有以内容为王、导向为魂、创新为要、人才为根,发挥权威、客观、全面的专业优势,才能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赢融合发展的硬仗。新闻工作者只有努力做具有强烈互联网思维、复合知识结构、专业本领能力的全媒体人才,多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高水平融合作品,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闻媒体和媒体工作者,只有始终、时刻将责任和道义装在胸中、扛在肩上,用心描绘时代画卷,用力奏响时代强音,更好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才能让更多的新闻散发出真与善的恒久光芒。(曹建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