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原创评论] 汇聚共识,唱响网络文明好声音

2021-11-19 11: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社会文明,与时俱进。数字时代蒸蒸日上,网络文明保驾护航。11月19日,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首善之区北京盛大举行,唱响网络文明好声音,释放中华复兴正能量。

  时代呼唤,唱响网络文明好声音。近年来,我国网络事业发展突飞猛进,截至今年6月份,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超10亿用户接入互联网,形成了全球最庞大的数字社会。网络空间日益复杂,网络空间治理难度持续加大,顽瘴痼疾亟须加以解决,这是人民的需求,这是时代的呼唤。网络已经成为人生出彩、事业精彩的重要滋养,这个滋养必须健康、文明、正气、向上、向善。网络文明是伴随互联网发展而产生的新的文明形态,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总结昨天,分析今天,展望明天,唱响网络文明建设的美丽乐章。

  网络文明,一“网”情深成绩斐然。网络时代气势澎湃,网络文明昂扬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全社会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新格局正在形成。我们不断夯实网络文明法治保障根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的重要部署;《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陆续出台,促进形成良好网络舆论生态;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新风尚正在形成。2018年8月,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上线,连续举办“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今年9月1日,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中国文明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联合发布《“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等等。聚焦重点问题,回应百姓关切,亿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网络文明深入人心,网络事业精彩纷呈、硕果飘香。

  释放中华复兴正能量,网络文明正青春。实现中华复兴伟业,需要强大力量支撑。网络文明建设,打造云端澎湃力量,促动网络生机蓬勃,能够孕育出时空动能新引擎。首届网络文明大会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定位于打造中国网络文明的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国际网络文明互鉴平台。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会上还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以及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勾勒网络文明建设发展蓝图,发出网络文明建设号召。网络文明正青春,释放出实现中华复兴伟业的磅礴正能量。

  网络文明领域的盛会,数字时代的精神盛宴。激荡思想,汇聚共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网络文明力量汹涌澎湃、气势磅礴,网络文明建设必然成为中华复兴伟业征程上的壮美画卷。(殷建光)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